UI UE UX

UI:User Interface 用户界面

用户界面其实是一个比较广泛的概念,指人和机器互动过程中的界面,以车为例子,方向盘、仪表盘、换档器等都属于用户界面。
现在一般把屏幕上显示的图形用户界面(GUI :Graphic User Interface)都简单称为UI。
可能是UI这个概念比较难以被一般人理解,所以现在一般所说的UI设计师,也即是指GUI设计师。也就是图形界面设计师。
主要是负责产品或是网站的图形图标色彩搭配,总之是负责网站看起来是一个什么风格什么气质。

UE or UX: User Experience 用户体验

用户体验指用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的个人主观感受。关注用户使用前、使用过程中、使用后的整体感受,包括行为、情感、成就等各个方面。用户体验是整体感受,所以不仅仅来自于用户界面,那只是其中的一部分。
通俗的讲这是个整体的使用感受,包括受品牌影响,用户个人使用经验的影响,总之就是让用户用着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