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跨年总结

过去的2018

2018年职业感悟很复杂,从浮躁到沉稳。

  • 感恩阅读。在浮躁的时候能有地方找到平衡,以前一直看纸质书,多半是技术类。2018年尝试了电子书,喜马拉雅听书,小说,商业,哲学,辩论,各种类型,不知道收获了什么,但是冥冥之中会化解内心的负能量吧,谁知道呢?

  • 学会释放自己的情绪。如果情商的最高境界是情绪的控制,那么身边没有人比我做的更好了。但是这样做往往给自己带来负能量,表面控制很好,其实内心还是会有情绪,只是刻意控制,化一中思维化解而已。仔细回顾,这样做并没有什么好处,因为如果你一直表现不出情绪对方根本不知道自己有错,而且还自以为是。2018年开始学会释放自己的情绪,让自己更舒服的方式处理事情

  • 控制抱怨情绪。每个人都会抱怨,抱怨工作,抱怨生活。有时候抱怨确实能让人舒服,能化解很多负面情绪,但是抱怨也常常让负面情绪加深。2018年学会控制抱怨,凡事想办法解决,如果当下无法解决,那就交给时间。

  • 远离低情商的人。以前自己也是一个情商不高的人,很幸运很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,不断的总结,不断的学习,不断的尝试去提高自己的情商。现在回顾自己以前的一些言行举止,顿感惭愧。其实情商低并不可怕,最怕的是无法认识到自己情商低,遇到事情还不知道反思总结。2018年不再谦让身边情商低的人,环境无力改变,最好的方式就是远离,发现比自己优秀的人,学习别人的有点。

  • 远离不聪明的人。什么是聪明的人?我也说不清楚,但是久了你会发现,身边总会有那么一些人,当你大家在讨论一个观点,有的人,你随便几句话就能明白,有的人你描述半天就是说不到一块去。这大概就是聪明人和不聪明人吧。有人说这是智商,天生的,其实我不这么认为,我一直觉得自己智商还可以,也算别人眼中聪明的人,但是以前开会,饭桌,交流。我总是领会不了别人的话里的含义。慢慢的发现,这其实是格局,学识,阅历,还有最重要的换位思考,和思维惯性等导致的。不聪明的人总是用自己的惯性思维考虑问题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了,这些完全是可以改变的。但是领会到这些的人,学会改变的人并不多。2018年,学会远离不聪明的人吧,学会向聪明的人思考问题。

  • 学会更自信。自信不足一直以来都是自己的一大问题,对于这个问题一直很矛盾,自信不足从另外一方面讲也是时刻保持谦虚的一种方式,自信过大会担心迷失自己,总体感觉还是能力不够强大,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。2018年学会沉下来,合理规划,合理学习,在有些方面更认可自己的能力。

  • 坚持健身。很多事情总是开始容易坚持难,健身一样。2018年,一直坚持健身,一直坚持羽毛球,保持一个好的健康状态。

  • 保持好的心态。心态说起来是一个很奇妙的词,你很难定义它,但是一说你就什么都明白。2018年,学会保持好的心态,学会放轻松,泰然的处理手上的各种事。

  • 远离不必要的社交。大家都懂

  • 给朋友圈做减法。

2019年希望自己在某些方面加强。

  • 加强阅读。阅读的好处太多了,知识付费也从一方面说明了这一点。

  • 健身。健身还需坚持,一个好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。

  • 提升表达能力。

  • 提升辩论能力。

  • 提升英语能力。

  • 更加规律的作息。

  • 拓宽知识面。

  • 拓宽人脉,找到更优秀的人。

  • 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。

  • 建立属于自己的人格魅力。

  • 提升气场。

  • 增强情商锻炼。

2019 任重而道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