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程序员跑了几千公里到戈壁徒步70KM完--感悟

概述

从五月份的医疗行业沙漠徒步挑战赛到10.1的戈壁挑战赛
跟随一个初创团队,感受创业过程感悟颇多
作为组委会裁判,IT中心负责人,中控台操盘手…
很遗憾,以后应该不会再继续参与了,具体原因不想缀述。
到可以用一个小寓言表达:一个水桶能装多少水是由最短那跟木板决定的。

创业真的需要:一个灵魂人物+靠谱的团队+能力的均等
创业不是救助,没人可怜你,没人教你,所有东西都要自己悟。创业也不是小孩过家家,专业是唯一标准
也多少明白了华为事件:“辞退你与能力无关”。

感悟-态度

态度是,一个靠谱的人永远比一个有能力缺不靠谱的人受欢迎。

感悟-情商

听很重要,听别人说了什么,听别人没说什么,听自己想说什么,听自己说正确了多少。
说很重要,说要看场合,看人,看场景,要思而后说,很多人讲话不经过大脑。
悟很重要,交流是一门艺术,多思多想多悟,想不明白就闭嘴少说话。言多必失。

感悟-信仰

很多人都说中国人没有信仰,不能全否定,但至少绝大多数是没有的
人一定要有信仰,信仰决定你对人生的态度,决定你的朋友圈,以及你的家庭
人要有自己坚持的东西。

结语

要加入比自己优秀的圈子,这样你才能更优秀,至少不能比自己差
要加入比自己聪明的圈子,这样你能更聪明,至少不能比自己笨
要加入与自己情商匹配或更高的圈子,与这些人共事是一种享受
当你发现自己开始于身边的人格格不入的时候就要好好想想,是自己退步了,还是已经超越了大部分人
如果是前者毫无疑问赶紧追上,如果是后者,则需要考虑继续往上一个阶层,或者换个环境。比你优秀的人
很多,要善于发现,不要在比你差的人身上耗费太多精力,否则你只会跟他一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