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sp退出页面处理

由于HTTP协议以请求/响应的方式工作,所以客户端退出系统时需要主动往Web服务器发送一个请求,通知Web服务器及时销毁会话,否则Web服务器只会等到会话过期时才会销毁它。

我们用一个quit.jsp来处理用户退出系统的操作,quit.jsp负责注销session,及时释放资源。

  ·注销session。

  ·关闭浏览器窗口。

其代码如下所示:

1
2
3
4
5
6
7
8
<%@ page contentType="text/html; charset=GBK" %>
<%
session.invalidate();
%>
<script language="javaScript"
window.opener = null;
window.close();
</script>

其中第3行负责注销session,原先放入session的对象将解绑定,等待垃圾回收以释放资源。对于本例而言,session中有一个名为ses_userBean的userBean对象(它是在switch.jsp中放入session的),调用session.invalidate()后,userBean从session中解绑定,它的valueUnbound()方法会被触发调用,然后再等待垃圾回收。

第5~8行是一段JavaScript脚本程序,负责关闭窗口,如果网页不是通过脚本程序打开的(window.open()),调用window.close()脚本关闭窗口前,必须先将window.opener对象置为null,如第6行所示,否则浏览器会弹出一个确定关闭的对话框,笔者发现这个问题困扰了不少的Web程序员,故特别指出。